close

我心目中第一名的早餐--豆芽菜麵,在我們當地叫「大麵」(台語)

你別看他看起來不起眼,只有幾根豆芽菜的樣子,他的口感可是讓好幾家電視台的美食節目親臨拜訪呢!

對台北人來講,簡單一點講,他算是涼麵的一種,醬料很簡單,只要加蒜頭醬油或辣椒醬油即可



我個人喜歡把蒜頭醬油跟辣椒醬油混合在一起,再一起臨在麵條上,稍加攪拌,讓每一根麵條都染上醬油黑金的顏色,就可以吃囉!

吃大麵,是我們家鄉許多人每天的第一餐,只要10-15元就可以得到很大的飽足感,加上喝免錢的味增湯,呵呵,對於需要體力上工的人來講是最經濟的了。

光吃麵+醬油,一定會覺得口渴,所以一定要來一碗清湯,中和一下口感,這時候清淡如水的味增湯就最對味了。別把這裡的味增湯想像成日本料理店裡的味增湯,因為口感完全不一樣,這裡的顏色淡淡地,清可見底是大麵味增湯的招牌,濃一點就太過了,口感也是,因為醬油的味道已經很重了,所以清淡的味增湯就是最佳的配料,吃完大麵,不來一碗湯,不算完成吃麵的程序喔

大麵的好吃,讓許多離開家鄉打拼的遊子念念不忘,每次回家,總要帶個幾袋回台北,通常包個50元就可以吃上一天,像我這次,從今天的早餐吃到晚餐,還沒吃完那一袋50元的大麵,現在冰箱裡可還有一餐的份量呢!

對了,如果你到我家鄉去的話,千萬千萬一定要到最道地的那家吃,其他家雖然也算可以,但總沒有老店的好吃,記得喔,到市場問一下:哪一家是大麵福?一定有人為你指點迷津的

順帶一提,大麵福對面的狗母魚羹也是好吃到不行,下次再來介紹好了,呵呵,我的家鄉美食可真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4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