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教會附近的巷道中開了一家典雅的餐廳--蘿絲亞花茶紙火鍋,喜好嘗鮮的我們已經連著光顧兩次了,除了東西好吃外,寬敞、舒適的環境也是吸引我們短期內一再造訪的原因。

一入座,店家就會先送上特製的點心--日本巧果,讓等待用心的我們先填填肚子,順便開胃一下。



 

既然名為紙火鍋,當然要吃吃看他們的招牌餐點囉!

第一次我點的是粉紅火焰瘦身鍋,剛好符合我現在的狀況,可以吃飽飽,又能瘦身,真是一舉兩得。

第二次我點的是玫瑰記憶強身鍋,聽說可以增強記憶力,又對腰酸背痛有療效,這對我這一陣子忙碌的工作狀況應該會有一點幫助~

他們的紙火鍋湯頭都很特殊,均已花茶入味,所以火鍋裡頭會有一個茶包,茶包內容則以你所點的鍋之功效而定,不習慣花茶入味的人,可以在湯滾之後沒多久就把茶包挑掉,像我則是把茶包更往湯裡塞,希望可以讓功效更顯著,另一方面,我也發現,這些特殊調製的茶包可以讓湯不油膩,顯得清爽、甘甜,所以更加不能輕易就浪費呢!

粉紅火焰Pink-Lady Burning採用法國粉玫瑰、馬鞭草、覆盆子、芙蓉花、薄荷葉、銀杏葉等複方花草調配。

玫瑰記憶Roseate Memory以紅玫瑰、玫瑰果、迷迭香、飛燕草、銀杏葉等複方花草調配。

湯頭特殊之外,每一道紙火鍋的主菜都是雞肉,不知道店家用的是不是放山雞,真的很好吃,沒有多餘的油脂。加上附餐的飯或麵線,一概以雞油拌勻,再灑上碎雞肉,很是入味,不過比較過雞油飯跟雞油麵線後,我比較推薦雞油麵線喔!

紙火鍋都是套餐,所以餐後會有飲料跟蛋糕,如果你點的是熱飲,他們會在砂糖之外,另外提供你甜菊葉,甜菊葉可以放入熱飲中,讓他自然在熱飲中釋放甜份,因為他本身是具有甜份的。

【甜菊葉小檔案】

「stevia rebaudiana」名為「甜菊」,有「甜藥草」或[蜜糖]葉之稱,是一種緣於巴拉圭及巴西的熱帶雨林區中生長的一種草本菊類植物,其葉片所含的糖份比一般蔗糖高出10至15倍,當被提煉白色粉末之後,其甜度更可高出蔗糖200至350倍。

甜菊糖有可能成為世界主要的食糖代用品,它有著多種優點:

1.適合糖尿病患者
2.不含卡路里
3.食用後不會提高血糖
4.對身體沒有毒性
5.防止蛀牙
6.絕不含人造材料
7.適合煮食用或烘烤

甜菊糖是無卡路里及無毒的,它不會發酵,最適合糖尿病患者使用。甜葉菊產品的酸鹼值、在鹽度、熱量和高溫各方面的狀態下,依然能保持其極高的穩定性,適宜於烹調和烘烤。甜菊葉早在幾百年前已被南美洲的印地安人作醫療用途,它的醫藥療效包括:降血壓、護膚、減肥、抗菌(增強抵抗力)幫助消化等。

至於蛋糕,則由店家依當日所提供而定,客人無從選擇,但根據我兩次造訪的經驗,蛋糕都很好吃喔!

每一次去吃,都讓我吃的好飽,好吃的雞油麵線及蛋糕也都讓我破例吃了澱粉,可是火鍋中的蔬菜,及無油脂的湯頭、雞肉,還是讓我的負擔輕了不少,總之,選對吃的食物種類,還是可以享盡美食、又吃的飽飽的!!

餐廳DATA

蘿絲亞歐式健康有機花茶紙火鍋

台北台大店:新生南路3段76巷9號1樓

TEL:02-23628458

http://www.rosier-cafet.com.tw/

arrow
arrow

    jc4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