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金會的創辦人--羅慧夫醫師,退休後,每年總會在三、四月及九月左右回台灣。回來開會、看看基金會的業務,也要順道菲律賓義診,驗收一下菲律賓種子醫師努力的成果...

自從他退休後,我們總無法在他生日的時候為他慶生,因為老人家的行事曆總是滿的,排定的是很難變動的..

所以,我們決定在他這一次回國的時候,依照中國人的習慣,為他慶祝80大壽....



慶生的各種安排,一切都在秘密進行中,大夥滿著他偷偷地練舞、計畫著,為了讓他順利出席慶生Party,我們還騙他說:晚上要跟Noordhoff Club的成員一起吃飯(這是在他退休時,幾位他的學生共同組成的),老人家一聽很開心,因為都是他想見到的人,他可以很自在地跟大家敘敘舊....

事實上,我們滿著他,偷偷邀請了他在台灣的好友、學生一起來為他慶生,而基金會也精心排了許多節目,我們最有舞蹈細胞的社工容榕特地去學了山地舞回來教大家,我則第一次到了西門町的戲服出租店,為大家租了表演用的原住民服裝。

除了基金會的同仁外,幾位長年跟著羅醫師的秘書、護士小姐們,也都一起加入練舞的陣容,大家在下班後齊聚基金會,跳著不甚熟練的舞蹈,一切,都只為了想給我們最敬愛的老人家一個驚喜的生日!!

看到我們以這樣的舞蹈及服裝出場表演,我只能說台下的來賓們,都跟爺爺奶奶一樣地驚喜,當我在台上邊跳著舞時,不時偷偷地往爺爺的方向瞄,只見他驚喜地看著我們,當時,我就知道他是喜歡這個驚喜的禮物的,不過大概也在心裡默默地想著:今天到底是什麼樣的場合阿?

爺爺是我們心中的最愛,每一次他回國總能為我們下半年的工作加添更多的動力,所以團隊裡的每個人總是想把握住每一次跟爺爺相聚的時間、把握每一次可以合影的機會,當然囉~如果可以得到他老人家的「Kiss」那就更棒了!!

我很喜歡這一張照片,因為我本來是想排隊跟爺爺合照的,但我也不知為什麼,我一過去,爺爺就很自然地懷住我....超感動的~

表演完「高山青」後,爺爺這才真的明白,原來今天是要提前幫他跟奶奶一起慶生的!

慶生活動持續進行著,好多人一一上來分享爺爺對他們人生的影響,當中有笑有淚,聽到許多以前不曾聽過的笑話,而幽默的爺爺竟然先跑過來我們這一桌「警告」他的秘書等一下不可以上台講話,因為他說:「你知道我太多的事情了。」這個警告差一點就發生功效了,還好在大家的力挺下,Emily還是勇敢地上台的分享他跟爺爺共處的狀況,果然又是一陣哄堂大笑,看來跟爺爺工作雖然他的要求很高,但更是愉快的!

別以為我們只準備一個「高山青」就說這是一個載歌載舞的Party,在大家分享過後,隨著「I will follow you」的歌聲,我們再度起身,從觀眾席中,一一走向舞台區,並在一個強烈的節拍後,轉身向爺爺致敬,拿著花朵,隨著音樂的節拍,扭動著舞步向爺爺走去,向他獻上我們最誠摯的祝福,並以歌曲表達我們的心意--We will follow Him~

這當然又是一陣驚喜,看著照片中爺爺跟奶奶開心的笑容,就知道他們當天晚上真的是很開心的!!

所以,生日Party,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4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