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底的時候,Jessica從美食部落客amykaku 那裡發現了一家咖啡館,介紹的是來自南美的咖啡,而且還是用濾壓壺煮出來的唷~

或許是去過中南美洲,喜歡多明尼加咖啡,也喜歡單品咖啡,讓我覺得我一定非去試試看不可,因此就在五月底的週日午後,呼朋引伴來到Britt caf'e 位於四平街的分店




果然是來自熱情的南美洲,連裝潢設計都充滿熱情的風格

明黃的熱情、原木的沈穩,好像來到南美的哥斯大黎加喔~




自我介紹後,老闆娘特別答應讓我拍照,並且親切地招呼我們(注意喔!平常是不能拍照的喔!)
雖然早就知道店裡的裝潢跟桌椅都是老闆娘親手打造的,但親眼見到還是覺得不可思議,尤其是看到老闆娘瘦小的身軀後,更是令人佩服...




我們拜訪的時候,剛好老闆駐店,因此特別跟我們分享了Britt咖啡的故事。
原來Britt咖啡已經在美國上櫃上市,本身就是一個咖啡品牌了。台灣多家咖啡廠商都想談他在台的代理權,但一直無法成功,而老闆就憑著他一股誠意及做生意的實在感,讓這家公司把台灣代理權給了他,所以才有了現在這家店的出現喔。

或許是我跟說老闆我很喜歡喝咖啡ㄅ,所以老闆分享完Britt的故事後,還拿了一些介紹咖啡的書籍,跟我分享為何Britt的咖啡要用濾壓壺來煮的原因,感覺好像上了一堂咖啡課,收益良多呢~

其實,Britt的咖啡,在咖啡分級中是SHB等級的高山硬豆,品質是相當好的,因此不需要特別的器具,只需要最簡便的濾壓壺就可以煮出一杯好咖啡喔




沒看錯!我一路說的濾壓壺就是這個。
我們一般以為濾壓壺是用來泡茶的,其實不是唷!這個濾壓壺事實上是法國人發明的,後來傳到日本,日本人把他的濾網加大,變成泡茶的,再傳到台灣來的。

用濾壓壺怎麼泡出好咖啡?
首先,必須有品質優良的咖啡粉,不好的咖啡泡出來盡是缺點,只能一直用奶跟糖去蓋住他的缺點。
而濾壓壺就是專門給好咖啡使用的,簡簡單單就能品嚐出咖啡的原味與美好。

溫壺跟溫度夠的熱開水也是重要的,還有適當的入水方式及浸泡的時間。
在簡單的濾壓之後,我看到人稱「醬油膏」的Crema,竟然就出現在我的眼前,實在是很驚人。
對咖啡知識尚在學習的我,一直以為只有義式咖啡機才能煮出醬油膏,沒想到濾壓壺竟然也能呢!!

這一次我喝的豆子是三河,咖啡的自然甜味透過成熟的烘焙技術,原原本本地保留在我的嘴裡了,不用加糖,自然風味豐富了我的味蕾~




除了好喝的咖啡外,還有老闆娘親手調理的哥斯大黎加風味餐(Sorry...我的傻瓜拍不出他的美味..)
這一道是鮪魚冷麵,夏天時很開胃喔~單點只要
45元唷



這是雞肉飯,有一種特殊的香味,吃起來也令人胃口大開


黑豆飯~哥斯大黎加當地的主食,本來我們不想點,因為沒吃過,但老闆娘強力推薦
果真,好好吃喔~還好我們有點來吃




這一道是迦勒比海檸檬醃魚...去過迦勒比海的Jessica當然要點來吃吃看阿!也是好吃的一道菜唷!
一盤100




沙沙小餅~老闆娘特製的沙沙醬,配上哥斯大黎家的小餅乾,灰熊好吃啦!!一盤40

 
手工鬆糕,這三樣是當天現做的鳳梨、玉米跟香蕉鬆糕,每個25

Jessica不是喜歡吃鬆糕的人,但,這個鬆糕好吃得很,害我不顧又回胖的身材,一直猛吃~~

如果你點套餐的話,會有一個主食+一個鬆糕+一壺當月特色咖啡=
119

好便宜,對不對!!

每一道菜都是真材實料,咖啡是搭DHL專機來台灣的唷,竟然整套餐只要119
單點咖啡的話,一壺也才85元ㄟ

雖然這個價錢對顧客來講是好得不得了,但也是會擔心老闆會不會虧太多了阿,不過老闆說為了推廣好咖啡,這樣是OK的啦!

所以,如果大家有經過四平街,記得進去喝一杯喔~

Britt caf'e
台北市四平街71號
TEL:2502-1992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4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