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基金會工作的每個人,心裡頭都有一個默默的疑問--爺爺到底知不知道我是誰呢?

這樣的疑問當然有答案--

「是基金會的社工」

「是基金會的工作人員」

「是Rebecca的秘書」

但這樣的答案對於我們而言,並不能滿足~



每一回爺爺回來,我們要擁抱、要合影、要簽名,只要打著基金會的名號,爺爺一定來者不拒,只是,我們在心中也總是暗暗想著:「阿~爺爺認得我嗎?知道我的名字嗎?』,像我,也常常這樣自問,然後再努力地每一次看到他就說:「I am Jessica.....」,不管用我破破的英文,還是跟他同腔同調的台語,就是要讓他每一次回台都知道在他眼前轉的人是我!

其實,直到今年為止,我都認為,爺爺要記的人太多了,他應該記不得我,雖然他應該知道我是基金會的工作人員,也待很久了,但我甚至敢打賭:「他,應該不記得我的名字!」。

可是,這一次我終於知道,我的羅爺爺是真知道我的。

他這次回來行程很忙,有好多會要開、好多餐敘要安排,而我手邊的工作也忙,因此,我不再像以前一樣,再一次地自我介紹,我乾脆當一個「no baby」,雖然也是帶著記者訪問他,在他身邊默默聽他與記者的對談,但我不再自我介紹~

直到幫他慶生那天,當我跟大家一樣排著隊要跟他合照時,他總能一把就在人群中把我抓到他身邊,每次「卡」到好位置拍照時,心中總是莫名的想著:「奇怪,我怎麼跑到這邊來了」,但爺爺的手臂正緊緊環住我的事實,讓我心中好是感動~

9/21這天,是他此行在台灣的最後一天了。

那天下午我依然窩在我那雜亂無章的辦公桌裡埋頭工作,心中知道再過幾分鐘守時的爺爺就會進辦公室,準備著這一次最後一場的媒體訪問.....

噹!噹!爺爺進門了,但我沒有抬頭,因為手邊的工作還在忙著,心想:反正他一定會去老闆辦公室先待著,再怎麼樣也不會到我這裡來,我先確認一下記者到哪了再說ㄅ~

沒想到,爺爺竟然一路直撲我的位置,當我發現時,他正經過我老闆的門口,邊叫著Jessica,邊揚起手中的禮物,邊交到我手中。原來,這是多明尼加醫師在研討會會場託爺爺帶過來送我的禮物..

接著,他老人家竟然就開始跟我確認起一些事情,還大辣辣地坐在我位置上講起電話來了。知道嗎?直到現在,我的話筒都還留著爺爺身上的古龍水香味,每講一次就覺得爺爺還在台灣,還在我們身邊激勵著我們繼續為唇顎裂的孩子們努力~

爺爺在我雜亂的位置上講電話(羞~~本來還跟老闆打賭說爺爺根本不會過來我位置,因為走道太狹窄了,他應該不喜歡走這麼窄的路~怎知!!)不過,他應該看得出來我很認真在工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4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