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姪子的名字在家族眾多長輩紛紛獻出壓箱算命師的批算結果後,總算拍版定案有了屬於他自己的名字!

然而,研究姓名學出了興趣的爸媽,開始把腦筋動到我身上來了



這陣子,因為小姪子的出生,含飴弄孫的爸媽無暇追蹤我的行程,讓我耳根清淨了不少,今日卻突然來了一通電話,說:「你的名字跟你的生肖不合,應該改個名字,不然你的運勢會不順,現在不改以後會後悔~」

「運勢不順?後悔?!」,會嗎?這是我的疑問,老媽說我的名字帶給我很不順的運勢,但她卻舉不出例子來,我本人呢卻無啥感覺,反倒覺得自己的人生過得還不錯,但心中確有一股無名怒火爆發,說實在的,名字雖只不過是一個標籤,但卻也代表了過去、現在以及未來的我,換了一個名字好像就要換一個不一樣的人生,我好像會成為一個沒有過去的人一樣~

而且,改名字要重新辦新證件,所有登陸名字的相關文件也都需要逐一更改,這真的很麻煩,還要通知大家說:「嘿!我改名了~」,光想就覺得是一件麻煩事!!

因此,在媽媽的堅持下,我怒火攻心地說:「我不要、我不要,我就是不要~」天阿!真的是好久沒有這麼生氣過了,我真想不懂為何台灣人喜歡改名字,而我的不懂大概也跟我媽不懂我為何不想改名字是一樣多的ㄅ

所幸,回家後再跟媽媽電話溝通,這一次我們母女兩心平氣和的講,想不到老媽竟然配合地說:「你不想就不要改」,我想一定是老爸跟他說的ㄅ,不過聽說改名是老爸的提議,這下我也搞不懂到底是誰的意思了。

總之,名字捍衛之戰這一役我是打成功了,只希望他們哪天別又再度提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c426 的頭像
    jc426

    Jessica隨意想

    jc4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