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的星期天,臨時起意要到墾丁衝浪,睡到自然醒的一行人,逼近中午時光才從台南市姍姍出發~~

早在出發行就已經接獲墾丁友人的電話,表示一路塞車,要我們有心理準備,可是隨性的我們,還是堅持上路,因為我們有「黑貓」司機帶路,早已擬好替代路線了,嘿!嘿!知道我們的神通廣大了ㄅ~



由於出發時已經接近中午,我們一路狂飆到佳冬,只因為這裡有一家味美價廉的小吃店--阿媽店,專賣客家板條。

清晨六點半就開始營業囉~但只到下午四點半,所以可別想來這裡吃晚餐喔,一定讓你撲個空。哈!哈!

物價飆漲,老闆娘也小意思地漲了價,但東西真的很好吃,所以還算合理。

【板條米粉】熟門熟路的顧客都知道要點板條米粉,因為一次可吃盡兩種美味,上頭的肉片、豬肝跟油蔥,是相當道地的南台灣口味。特別要推薦的是豬肝跟湯頭,豬肝粉嫩好吃,湯頭充滿回憶的味道,在台北已經很少吃到這麼捨得放油蔥帶出湯頭美味的店了。

吃客家板條,最好來點佳冬特產的烏醋,酸酸的滋味,讓板條吃起來更有味道。

【豬血糕】來到阿媽店,千萬記得要點一盤豬血糕,這裡的豬血糕不必沾醬就已經有味道了,我們一直猜不透老闆有何秘方,但那美味已經讓很久不碰這高度澱粉充斥食物的我,食指大動,一連吃下好幾塊。這豬血糕吃起來有點鹹鹹的,如果再淋上老闆特製的蒜頭醬油跟辣油,再搭上薑絲一起入口的話,那美味會讓你搖頭晃腦、讚嘆地說不出話來。

 

左為辣油,右為特製蒜頭醬油

在阿媽店的對面,也開了一家阿公店,嗆聲的意味相當明顯,但,聽說還是阿媽店略勝一籌,生意就是比較好,當然也是因為食物好吃太多的原因囉~

最後,一定有人想問我:這家店在哪?

我只能告訴你,就在佳冬,至於詳細地址嘛,由於實在太好吃了,我真的忘了抄,不過,我想有機會到佳冬的話,問一下路人,就一定知道,因為他在當地真的很有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c426 的頭像
    jc426

    Jessica隨意想

    jc4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