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幾天的休息(其實還是很忙啦)
終於
在颱風天的夜裡,有時間可以上來講一下我最愛的趴趴走遊記了

在南投唸書的我阿~很喜歡南投,常以南投人自居,所以,很多朋友真的都以為我是南投人,其實,不是唷!嚴格講起來,南投算我的第二故鄉啦!(不過,我喜歡趴趴走,搞不好那天第二故鄉會有好幾個呢)

所以呢!我很喜歡帶朋友到南投玩,但我玩來玩去,最愛的那一條路線還是一樣,那就是這一回又跟朋友一路殺上去的埔里、清境、合歡山路線啦!!


從台北一路殺下去的第一站:埔里
很多人可能會直接到酒廠觀光、買東西,可是這樣一來車子的重量就會加重,也太早就開始採買的行程,我不喜歡這樣。反正,一路南下,到了埔里也差不多要去填一下肚子,應該趁大批觀光客湧進餐廳的時候,先好整以暇地到餐廳佔個好位置,然後趁大家都還在吃中飯時,避開車潮,再往下一個目的地前進,如此一來,一路都可以從從容容地走、不塞車~



這家餐廳是我在埔里最愛的一家,老闆是虔誠的基督徒,也是埔里當地平埔族。
因此提供的菜色融合了在地菜蔬及平埔族傳統料理,真的超好吃。
到埔里不來這裡走一趟,會覺得空空的

這家店叫「基立屋」,就位在埔基附近喔~



超級下飯之醬筍三層肉~光聽菜名,口水就不自覺地分泌,酸酸的味道好像充滿口腔,好想馬上再添一碗白飯來配他才行



超嫩、超下飯之黑胡椒牛肉~這道菜,我們想打包帶回台北,想問老闆可不可以加湯,深深覺得他的湯頭拿來泡飯或下麵,整個就是一個「讚」字。而幾乎入口即化的嫩牛肉,也讓沒吃過的朋友讚不絕口!!



超清涼涼拌美人腿~美人腿就是茭白筍,是埔里的名產,適合拿來像這樣涼拌,或者烤肉的時候直接拿來烤也很好吃喔~



刺蔥豆腐~刺蔥是埔里特產的植物,可以拿來做菜,也可以拿來泡藥酒,據說有活血的功能,適合治療跌打損傷。拿來做菜,更是別有一番風味。雖然名字有個蔥字,但吃起來、聞起來都不太像蔥,反而有點香茅、薄荷的感覺,卻又不全然相同。但,我卻很愛,尤其在夏天,我喜歡埔里鎮上每家餐廳都有他的味道,清清爽爽的,總之我很愛就是了。
每次帶朋友來埔里,刺蔥豆腐是必點之菜,沒吃過的,吃過後一定愛上唷!



埔里米粉~也是埔里另一特產,QQ的米粉炒起來特好吃



這個竹筍湯裡加了新鮮魚丸,有山的味道也有海的鮮美,我們把湯都喝光了,可見多好喝,尤其是在炎熱的夏日午後依然可以灌下熱湯,可見其美味阿~~

五菜一湯+五碗白飯,你猜要價多少

總共1000大洋,一人只要200元,就吃飽喝足,而且還是令大家讚不絕口的美食呢!!

然後,這裡還有清涼的微風迎面撫來,一邊吃飯一邊俯瞰愛蘭台地,真的是一大享受呢!!

基立屋資料:
















地址: 南投縣埔里鎮愛蘭里梅村路255號
聯絡電話: 049-2912477,潘偉欽老闆
營業時間: 全日供餐 10:00~21:00


下面的地圖要看清楚喔,因為我去過好幾次,每次還是要繞一下才找得到呢!



現在,他們也有網站了喔,大家可以去看看,認識更多的基立屋,也可以看一下菜單喔

網站在這裡:
http://www.innorchid.com.tw/kerithhouse/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4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