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illing Floor,是我接觸李查德的第一部作品,也是第一次以試讀者的身份,在小說未出版前,搶先閱讀的….



第一章,讀起來有點饒口,不知道是翻譯作品的關係,還是作者本身的慣性,對於細節的敘述令我有些許不耐煩,但心中想著,可能是翻譯的關係ㄅ,暫且耐著性子讀下去…..


沒想到,就是這樣的一個念頭,帶我展開一趟神奇的旅程


 


主人翁傑克‧李奇的生命、想法及他所遭遇的每一件事,在這一部小說裡逐漸現形,我們知道,傑克從小生長於軍人世家,長大後也投效軍旅,直至前陣子才從軍中退下來的退伍軍人,在退伍後展開的流浪生涯,就如同他不平凡的成長過程一樣精彩。


 


李查德對於每一個環節的安排都出乎我意料之外,因此初接觸時讀起來還真需要點耐心,也看得出來前面的章節鋪陳有點生澀,但確有漸入佳境之勢。


李查德對於每一個地方詳細的描述是有其用意的,他要幫助你更加清楚傑克所處的景況,你也才能設身處地地瞭解他所需面對、解決的難題;因此,當我很快地、落葉掃秋風式地讀過去後,往往到了後面的部分,才發現我需要回頭仔細地研讀前面的訴說,這樣,我才能更加體會後面情節發展的精妙之處。


 


一直看到試讀本都快被我翻完了,當我一直被傑克俐落的殺人手法所震驚之時,我都還猜不出在這個看起來美滿、安寧的小鎮裡,到底隱藏了什麼的骯髒事……小鎮裡每一個死者背後隱藏的故事又到底指向何方?但每一件兇殺事件又緊緊地扣住故事的主軸,缺一不可,每一個旁線的發展都控制在李查德的手上,而,直至後面,才恍然大悟,原來,一切的源由都是因為這件事而起,一個「貪」字,讓多少人成為共犯,一個「貪」字讓好友反目成仇…..而人性的弱點也成為罪犯控制人的工具,讓你不知如何是好,明知不可為卻仍然淪為其共犯,甚至展開從沒想過的大逃亡,到底是什麼樣的大事牽動這一切呢?來讀讀Killing Floorㄅ!!


 


而在李查德的安排之下,傑克在發掘真相的過程中,依然享有愛情的滋潤,而這愛人更是發掘真相時相當得力的助手之一,只是,世居小鎮的情人真能擄獲傑克的心讓他就此打住剛剛展開的流浪之旅嗎?而能幹的情人又是否願意隨著傑克一起浪跡天涯嗎?來讀讀Killing Floorㄅ!!我保證一定可以讓你跟我一樣體會一趟驚奇的旅程、也順便考驗一下自己的推理功力看看是不是可以搶在傑克以先,找出事情的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4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