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曆年前,終於把十個禮拜的迦拿課程上完了!

上完課程就表示,婚禮的規劃可以正式開始了....
(因為課程有規定,上課期間不能規劃婚禮,教會的目的是要我們在這期間可以更加的瞭解彼此,而不讓婚禮的瑣碎事物影響了原來該有的互動)

原本,我的認知裡應該是男友先向我求婚,然後他家人來提親,再來才是籌備婚禮的一切事項.....

但是........



事情根本不是我想像中的那樣.....

記得上完最後一堂課那天,我突發奇想,跟男友說我們應該要來把可能的婚期抓出來

(這時候,因為男友買的婚戒還在日本製作中,所以根本還沒有所謂的「求婚」..但先不管這事啦..)

左看右看,我們覺得天天都是好日子,天天都是上帝所定的日子,只是雙方的父母都不是基督徒,所以我們還是要遵照老人家的想法,翻一翻農民曆,看看「好日子」在哪裡?

(迦拿課程裡也有提到,由於許多人的父母都不是基督徒,因此只要不違背上帝的旨意的,就都可以在尊敬、孝順父母的原則下進行,至於如何才是不違背的,我想基督徒都清楚的啦)

因此呢!我們把自己工作上的淡季先抓出來,剛好就落在暑假期間,再從網路上查農民曆,看哪幾天是適合婚嫁的,接著呢,我就打電話回家跟媽媽說我們的想法,他也跟家裡說了幾個可能的日子。

爸爸還在電話中問說那求婚了ㄇ?你不是說有求婚才嫁?

對阿!對阿!一定要求婚才嫁,可是那時候我們算一算時間,好像還是要先找出時間比較好一點,不是因為我肚子大了喔(我們不能有婚前性行為的),而是我們兩個都太忙了,所以一定要先擬一下時間表,雖然這樣一來,我被求婚的驚喜就少了很多,但在男友努力保證之下,我還是願意期待的!!

就這樣

我們的婚期比原先預定的提早了三個月

原本,我們打算十月結婚的,那時候,感覺..應該差不多..可以..結婚了。

可是,十月的時候我們辦公室有大活動要辦,雖不是我的案子,但照例我會被拖下水,而且,總不能同事因為辦活動的關係而沒辦法參加我的婚禮吧!如果我真這樣定時間的話,應該會被大家念到臭頭的啦!

然後,十月他學校也已經開學了,教書的工作又不像學生可以說蹺課就蹺課的,就算擠得出時間辦婚禮,應該也擠不出時間蜜月,所以左挑右挑,還是決定就在暑假期間,又趕在農曆七月以前吧!

(其實,我們本來想農曆七月結的,這時候應該可以省下不少錢,對要自行負擔結婚費用的我們來講,是一件好事!但老人家不答應,我們也沒輒阿~~)

突然之間,結婚變成我們要前進的標的,是兩家人共同的目標。

然後,他的爸媽算算時間,覺得年後也應該到我家來提親了。我爸媽也說歡迎,本姑娘呢一直都覺得還蠻安心的,因為那時候離農曆年還有一段時間,總覺得還要再過一個「年」,才會有「提親」這回事發生,所以我一直都還悠哉悠哉的...

誰知...一通電話敲碎我的春秋大夢..

他爸媽說因為大家平常都忙,要喬好雙方六個人的時間實在是件難事,那不如就趁農曆年期間,大家都有空,我們來提個親吧!

所以男友要我打個電話回家問問,過年期間他們家可不可以來家裡提親阿!!

喔!喔!喔!

這下我真的開始緊張了,因為我爹娘也認為這是個好時機,趁大家都在,也趁大家都放假。

何況,先前大家就一直在問我說:過年會不會帶男朋友回來讓大家認識、認識阿?(我家是個大家族,要認識可能要先畫個家族圖給他背一背)

而我們原來的打算是各自在家裡過個安靜的年的,不然以後的年就是南征北跑的了.......

待續....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4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