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綜合兩家親友的意見,終於敲定了提親的日子,就是「睡到飽的初三」啦!


因為除夕、初一,兩家都有既定的家族活動,初二媽媽們要回娘家,而今年年假很短,很多人會趕在初四回台北,初五再休息一天,初六就正式上班了,看來看去就是「初三」最合適了。


正當我們家好整以暇地在南部家裡曬太陽、泡茶、嗑瓜子、閒聊天等候他們家人到訪的時候,諸不知男友一家早已展開「提親全省趴趴走之旅」了~~(真是辛苦我未來的家人了,感動捏!!)


怎麼說是全省趴趴走之旅呢?


因為從他們家到我們實在是太遠了,幾乎就是台灣的對角線,這遙遠的距離偏偏又沒有什麼直達路線可以抵達的。所以,男友一家就決定來個提親兼省親兼訪友之旅。


初一晚上,本姑娘還悠哉地在家看電視、玩玩防腦筋退化遊戲之時,就接到男友的來電說:我們準備出發了,要開夜車直奔台南喔。


喔喔~這一趟路程還真是辛苦阿!



男友一家第一站是到久未相見的好友家拜訪,由於東西兩邊交通實在不便,因此特地利用這難得的機會,走訪南部好久不見的朋友。因為我並未隨行,只知道男友父親(就是我未來公公啦!)的朋友也住台南,當天還招待他們在台南四處走走看看呢!


這時候是初二的白天,雖然經過一夜的辛苦,但早上稍事休息後,他們還是很有精神地玩耍,這一點從男友打電話來的語氣可略知一二,不過我想男友應該是因為吃到好吃的南部美食,加上馬上就會見到我,才這麼有精神吧!!(呵呵!不是我自己往臉上貼金啦!不然你問他看是不是這樣阿!)


初二晚上,男友一家又南下到高雄,拜訪阿姨一家,因為阿姨隔天也要陪著他們一起來提親呢!


這個時候,我還是悠哉地在家玩耍,而且我們家的熱水器在這時候還來湊熱鬧,竟然給我壞了。


就在應該要好好地洗個熱水澡,以迎接隔天的大件事的時候,熱~水~器~壞~了~~我想大家的記憶應該還沒有忘記吧!過年那幾天天氣是天殺的冷阿,即使我們南部白天還有太陽照耀,但一到晚上溫度還是急遽下降,所以,沒有熱水可以洗澡真的很悲慘。


還好,我們家還有一個備用的熱水器,只是本來就是因為這一台有點故障故障的,媽媽才買了新的熱水器的說,但,冷到不行的我們還是想辦法啟動了這個好久沒用的熱水器,而且為了配合他,還要跑到樓下客房的浴室洗澡,同時,又怕他火一熄,熱水就沒了,所以洗澡的過程中不但要動作快,中間還不能把熱水關掉,還要一邊為下一個家人預備熱水,洗好了也不能馬上離開浴室,還要先大喊叫下一個趕快過來,等確定火沒熄、熱水繼續供應才能離開浴室.....總之,在冷到不行的那天晚上,我們一家用相當少的熱水洗了一個個的戰鬥澡


恩,這算是一件難忘的插曲,而且我覺得就是因為這樣,前一天我才沒有很緊張,我的家人也忙於處理這件事,大家也沒有很緊張。


初三早上,男友一家還沒抵達的時候,我們還是在忙熱水器的事,趕快請熟識的水電工來幫我們看看問題到底出在哪裡?所以當時間正一分一秒逼近的時候,我們還真的是處之泰然阿!


直到男友打了電話告訴我說他們已經在哪裡、哪裡的時候,我才開始緊張了起來。


想說要不要到社區的美容院去請人家幫我梳個頭阿,然後邊想我人就出現在美容院裡了,只是大年初三的,店裡只有老闆娘一個,也只服務我們這種熟客,媽媽已經先卡位了(因為媽媽忙完熱水器的事就去報到了),我只好慢慢等,但畢竟是我的大事情,所以越等心越急,等到最後,竟有點賭氣的說:「我要回家了啦!」隨後就趕回家,開始打扮起來,衣服一套又一套地換,就是不知道該穿哪一件?天氣冷不想穿的像隻熊,但又不敢穿太少,顯得太過特意,唉呀!真的是好難為阿。


聽我弟妹講說當年我們家去他們家提親的時候,雙方當事者都不在的說,根本就是雙方的家長自己講一講就沒事了,所以我的這一回算是大陣丈了。


等阿等阿!終於男友打電話來說:我們已經到你們家社區的停車場了喔!


我急著出去接他們,卻被媽媽叫住說:叫你弟去接,你在客廳等就好(喔!原來,還是要裝一下衿持的阿!)


好不容易盼到弟弟接了男友一家進來,趕緊招呼大家坐下,卻一下子不知道該講些什麼?爸爸趕緊擺出泡茶的功夫,邊泡茶邊有的沒有的開始找話題。


幸好弟弟的小孩,我可愛的小姪子這時候上場表演了「待客之道」,讓氣氛有了熱絡起來的機會。


其實他的待客之道就是依照我們的指示拿桌上的糖果、餅乾給每一位客人,才一歲多的小孩,個兒小小的,還不會講話,卻還是執意遞送餅乾糖果給男友一家,當然,會引起大家的注意,大人們也會拋開衿持給他拍拍手、謝謝他,這下也讓話題有了焦點,陌生的情緒開始變熟絡了阿。


這時候我心裡真的好感謝弟弟一家喔!本來他們那天是要回娘家去的,特地為了我,多留一點時間,也出借兒子表演,讓一開始的氣氛沒有那麼僵,真的是大感恩阿!!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4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