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有朋友抱怨為何被提親記一直停留在初三,所以抓各空檔,上來跟大家說聲抱歉啦!
實在是工作及籌備婚事相當忙碌,因此一直找不到時間可以上來發文..

上次說到他們家到家裡來提親,但一直還沒切入正題一事。

其實在小姪兒表演完待客之道後,大家又五四三地閒聊,爸爸泡得茶一杯又一杯的端出來,不知該如何表現的我,這時候就把重心放在幫忙準備茶水這件事情上,所以一直在廚房跟客廳進進出出(不曉得這樣有沒有加分齁?),一方面也是因為我不好意思加入閒聊的話題中,男友也一直安靜的聽長輩們講話,我想這種時候「安靜才是王道」吧!

我從小就生長在一個大家族裡,所以我的親人們都很關心這件事情,想說好不容易有人要娶我了,所以大家都想來看看新郎官是誰?也早就問好對方何時要來提親,打算趁機來湊個熱鬧。

但,我的未來家人們其實是很害羞的,一聽說我們是大家族,而且有可能會來「參觀」提親過程,就囑咐我男友要轉達說:可不可以不要太多人來阿
~~


被男友這樣一提醒,我當然要努力轉達一下
但還是凹不過親人們的熱情,所以就跟他們說那大概幾點過來好了,那時候應該已經討論的差不多,要準備吃飯了,那他們應該就比較不會害羞了...

只是沒想到,因為路不熟,加上「暖身」的時間比較長一點,所以一直到我覺得差不多親人們可以來的時間的時候,雙方家長根本還未切入正題.....(真的是急死我了啦!!)

然後,就在這個時候,樓下傳來小舅舅呼喊小姪子的聲音(因為舅舅家跟我家住得近,經常往來,對小姪子更是疼愛有加),隨著聲音的放大,舅舅已經從樓梯爬上二樓的客廳了,然後就在小舅舅的身影出現在玄關處時,猛然聽見舅舅以「驚訝」的聲音說:啊!有客人阿!!

接著,外婆也出現了,小舅媽也出現了。舅舅跟舅媽不愧是一對幸福的夫妻,連表達驚訝的方式都一樣:啊!有客人阿!!

(老實說,舅舅跟舅媽演得還蠻像的,不知情的人一定不知道他們早就預備好要來湊熱鬧的)

當然,他們的加入會讓我未來的家人有點小緊張,但話題還是持續進行下去,只是喔,大家好像都不急,都沒有提到跟「提親」相關的事情,倒是兩位媽媽已經在那邊親家來、親家去的,雖然這樣是很好啦!只是,細節還是要討論的阿,我總不能就這樣青青菜菜就出嫁吧!!

接著,來到的吃飯時間,為了配合未來家人的飲食習慣,媽媽早在過年前就已經定好素食外燴了,當長輩們正在樓上客廳五四三閒聊時,我已經收了外燴餐點開始布置餐桌了呢!

吃飯的時候,很感動阿!因為我未來婆婆還夾菜給我,還親切的叫我的名字,害我好害羞阿,都不知道該如何回應,又覺得自己這樣還讓人家夾菜給我,真是不好意思阿。

不過阿,可別以為我們家來湊繞鬧的就只有小舅舅夫妻跟外婆三人而已阿,因為吃飯時間一到大舅舅一家四口,跟阿姨、姨丈,還有小舅舅的一對子女也都全到齊啦!

還好,媽媽預備了另一桌葷食外燴給他們,雙方人馬有些隔離,不然他們的熱情真的會嚇壞我未來家人的阿!!

吃飽飯後,原班人馬又回到樓上客廳繼續商討,這下終於要切入正題啦!未來婆婆終於開金口跟媽媽開始討論起細節來了。

另一邊,舅舅、阿姨們吃完飯犯了咖啡癮,正討論說要不要回小舅舅家去煮咖啡時,才發現我們這邊已經開始討論起正事了,所以好像又不方便打斷我們,跟大家說他們要告辭了,所以後來呢,大隊人馬決定在我家廚房另闢戰場,開始研究我買給媽媽的咖啡機,準備要來煮咖啡解解饞。老實說,那個場景很好笑,因為廚房跟客廳就只有一個玄關相隔,基本上是通的,然後廚房的空間及椅子都不夠,所以他們一行人在那邊全是團團圍住小小的餐桌來進行咖啡機研究的。而他們的一舉一動,我們在客廳全都一目了然,所以後來,我也不好意思在那邊聽細節,就到廚房去幫忙,順便帶了一、兩杯煮好的咖啡過來孝敬我未來婆婆跟家人(因為男友說未來婆婆喜歡喝咖啡,嘿嘿,這應該也會加分吧),稍後就在咖啡香瀰漫於空氣中的氛圍裡,雙方家長討論底定,前後花了不到二十分吧,就把嫁娶的細節講的差不多了(其實,這也是我們兩個之前已經沙盤推演過,再居中協調,找出共識後再回報給雙方父母的結論,所以才會這麼快有共識阿)。

終於確定了,真開心,不過也給一些考慮進入婚姻的朋友們參考,在提親之前,很多細節最好是年輕人先各自回家探詢一下父母的意見,再予與融合及協調找出共識,那麼雙方家長正式見面時,就只是口頭上再確認而已,也比較不容易出現擦槍走火鬧得不可開交之事了。

好了,我的被提親記就分享到這邊為止,下次有空再來分享婚禮籌備的相關事項吧!!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4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