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家裏裝了tivo,看電視的胃口就換了
因為tivo會有推薦名單,也因此開發了我很不一樣的看電視經驗

最大的改變就是我因此開發了以前不曾轉過的前面幾台跟新聞台後面的幾台

而裡面最吸引我的就是實境節目了

第一個接觸的就是超級名模生死鬥
(第十季已經在台灣播出了喔,每
周六晚上十點  [V]




剛開始看Top Model時,也是被裡面每個女孩子想要追求成為model的夢想所嚇到!

而且那時候我的觀念可能跟很多老一輩的想法一樣,認為想當model就是想要每天穿得
光鮮亮麗的,殊不知在這個行業裡面對的很多壓力跟需要的準備是超乎我們一般人所想像的....

當我越看越多集時,我開始認為應該讓每個年輕少女、少男們都把這個節目當成
必修課一樣來看!

為甚麼呢?
因為在裡面強調的不外乎你的工作態度、你的準備是否到位、你的條件、你的實力等等

雖然很多人一開始可以過關斬將的因素來自於他本身的條件適合或他擁有這方面的天賦,但越到
後頭評審要求的就是你的實力跟態度了,而且評審也很重視在這過程中你是否一直在學習與進步?

我覺得這些來自業界最真實的聲音與
要求正是時下年輕人最需要的,如果他們能夠從看影集的過程中學習到這些,那麼他們就可以提早預備自己,就在不會自視甚高了。

除了超模生死鬥以外,我陸陸續續又看了很多實境節目,每一個系列都讓我愛不釋手,而且這些節目也都陸續有新一季的內容會在台灣播出

這個是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
考驗的是服裝設計師的創意與抗壓力,還有執行能力,如果光會設計卻不會裁縫也是沒有用的。
每一季的比賽都讓我對服裝設計這個領域更加了解,也對設計師們的創意大為折服!

這個是王牌設計師,不過最近一直沒看到有新的作品,不知道是不是被腰斬了。

這個考驗室內設計師的能耐,還有如何與搭配的木工合作。
如果有好的設計卻無法與木工良好溝通,讓他可以幫你做出你心目中的設計的話,也很有可能會被淘汰。

每次看這個節目的時候,我就會偷學幾招,把裡面講到的不錯的點子記下來,想辦法應用在我住的地方

決戰三千髮絲,也是一個很有趣的節目
由於我一直想找出適合自己的髮型,因此看這個節目的時候也很用功,哈哈!
不過看完後,我自己會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辦?因為我不知道我的髮型師是不是也這麼厲害,哈哈

目前旅遊生活頻道正在播出第二季,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一看唷(每週三晚上十點)

最後一個是連我老公也很愛看的[頂尖主廚大對決]
這次的職業換成廚師,每次都會有一個快炒競賽,要求他們在很短時間裡做出主廚要求的題目。然後接著就是淘汰賽了。
每次看他們把一些不一樣的食材放在一起,變成好吃的食物時就不禁口水直流,所以我們都選在吃飯的時候看這個節目,好歹流口水的時候可以趕緊扒幾口飯解解饞阿

這個節目現在正在67台AXN頻道播出,晚上六點正好配飯吃唷

不管是上面那一個實境節目,我都發現一個很重要的關鍵點,那就是人際關係。

雖然比賽的是個人競技,但過程中一定有很多的團隊競賽,你必須學習跟其他競賽者合作,而且如果是團隊領導者的話就更必須要有領袖的風範,也必須學習為後果負責。

我們常常看到很多優秀的競賽者,其實他真的比他的隊員優秀,但是就是無法擔任起領導者的責任及角色,因此反而比其他隊員更早被淘汰,或許我們在電視機前很為他惋惜,但評審的考量也很真實,如果真不能擔任領導者,最後獲獎了也沒有用,因為你在業界也無法真的成為領導者阿。

另外,很多來比賽的人都說:「我是來得獎的,不是來交朋友的。」
所以比賽過程中他們只重視自己,不想幫助其他人,對別人也不友善,因此「機車」的狀況經常發生。
每一次的個人訪談片段都可以聽到他們批評別人如何不如他的內容;
但,相對的其他人的訪談中也都會提到大家是如何地討厭他

而這些人通常無法得到最後的優勝,因為他無法在最後贏得大家的尊敬

然後每一個節目中都會出現這樣的人,很奇怪的是大家都沒有從別的節目中記取教訓,都只強調自己,唉!

該怎麼說呢?

大家難道不知道「人和」也是很重要的阿
態度謙卑又有實力的人才有可能度過最艱困的考驗,也才能得到最後的優勝阿!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4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