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4正式開幕了

信義區成為更名副其實的台北曼哈頓....

漫步空橋上,五彩的霓虹燈不停閃阿閃的,而我正陷入奢華與儉樸的爭戰中......



那天王導問我:去了那麼些東南亞國家後,難道都沒有改變嗎?

改變?哪一方面的改變呢?

王導說自從他去了柬埔寨後,對他的人生觀有很大的影響,他會覺得其實不需要太多物質的東西也可以活得很好!

是啊!是這樣沒有錯的。

但是,什麼樣的生活型態才算是儉樸呢?

雖然我住的地方離台北曼哈頓不遠,有空也會過去逛逛街,領領贈品之類的,但我並不會因為這樣就認為自己過著多奢華的生活,我還是我,不懂名牌、不喜歡珠寶,喜歡的只是那樣的空間讓我覺得有一個吸收都市味道的地方……就像我住在山上那兩年,總是喜歡騎著單車努力呼吸著屬於山上的清新空氣是一樣的.....

我可以適應很多地方的生活,今天讓我在台北,我可以過著很台北人的生活,在山上也可以過著很山上的生活,這是我自豪的地方,這表示有機會的話,我可以在很多地方生存著……

人可以在很多地方生活,但   心...必須要找一個可以安心的地方住著......

不然,空虛將會是最甩不開的鄰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4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